RSS

我需要一个547食谱365天的挑战吗?

13 6月

     每次日志的发布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经常是灵感来了需要记录,wordpress跟我闹别扭。看到别人的好日志的时候想要抒怀,wordpress继续和我闹别扭。wordpress心情好的时候,我又不记得自己曾经的心情了……就像今天,拼了命开了vpn也要打开wordpress写日志,无奈什么网站都能打开偏偏就是这wordpress打不开……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断了vpn,竟然发现可以自如地使用wordpress。

      我只想到了一个字,这……连骂人掀桌的冲动都没有了。谁叫我选择一定在wordpress上级日志呢,真庆幸在我稍微动摇的时候wordpress又给了我希望T T

===================回到正题的分割线==================

      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分享在中国面试早大的面经了……因为完全没有什么难度。题目会在每个人料想的范围之内。从你的经历再到你的研究计划,就是请你换个方式复述一下。三个老师,估计两个教授一个生活指导,问的问题细致的不能再细致……注意,是非常细致的问题。比如我的经历里面提到我参与的大学生影响力的调查,她们问了我发了多少份问卷,深度访问里面都有什么问题……还好我是真的参与过,不然真的会傻。按照自己的日语程度,我觉得早大的这个政治科申请难度不是那么的高。我面试的日语可以说是乱七八糟,上来就懵,不记得考号还把考号报错,之后哼啊半天,完全忘记之前做过的那些表面功课,光想着怎么能说出来了。

       6月2日,一直喜鹊飞到7层我家阳台。姥姥一直说那是喜鹊来报喜……4号接到的快件以至于我一直怀疑到底是不是2号。因为我把那日期记成了12号所以在完全没有紧张感的情况下就接受了这个消息。从睡的迷糊到惊喜,而不是紧张到惊喜……

      其实生活没有什么变化,除了11号没有去参加GRE考试有点消沉之外(那一天和蘑菇以及偶像玩wii到胳膊废掉)。

       最近迷上了烘焙,因为舅舅把那个老爸在我出生前买的三洋牌烤箱拿走之后,舅妈投诉他糟蹋了太多鸡蛋以后(因为他没有打蛋器还要做全蛋打发的海绵蛋糕),终于在春节的时候我又重新捧回了外观讨喜的立方体小烤箱。虽然表面上有些锈迹已经擦不掉,里面还是石英的加热管,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老爸的烤箱。

      我也在做菜,不过一般情况下是在姥姥的指导下,我想至少先把姥姥的手艺学到,不然出去会饿死。

      不过做菜没有人吃,烘焙给大家吃变得更能吸引我。曲奇,蛋糕,脆饼,枣泥酥,布朗尼,面包,冰淇淋(不是烘焙)。一个人做的时候,料要减掉很多,不好计算,家里的称量系统的精度也不够,烤箱的温度难以控制,新手的我,失败的经验很多。

      可是至少目前没有熄灭热情。虽然海绵蛋糕失败了,脆饼也没有成功,但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世界和平终于成功了,也越来越觉得Pierre Hermé大师的方子确实美味,和之前TB店家提供的口味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简单的曲奇也可以做的复杂,做的口味层次丰富,真让我意外。比起外表,我更追求能做出好吃的东西来。

       前几天看了Julie&Julia,觉得很受启发,也想做那种挑战。不过冷静下来好好想想,时间,时机是不是真的对呢。我已经开始太多的事情,等这些事情真的结束,我再开始也来得及。目前对于烹调,先好好享受练习的过程比较重要。

       我很开心看到自己可以持续很长时间去做一件事情,自己的这种改变也让自己惊诧。世界上的事情真的是可以改变的,不能改变的只是不想改变自己心意的借口。

        做一个尊重自己心意的人,他人不理解不清楚没关系,告诉他人的不是真实的想法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自己知道自己就好了。

        我需要时间,需要很多时间,但我学着不要焦急前进,因为我们要在这个地球上活很久,活着的日子就是让我们去感受和去实践的,平凡的每一天也可以让人的心灵充实。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06/13/2011 在 五光十色

 

2 responses to “我需要一个547食谱365天的挑战吗?

  1. YYY

    06/22/2011 at 19:06

    提拉米苏很好吃…我得感谢你铺酱…让我从一个懒人变得勤快了些…至少开始想着要自己弄点什么…

     
    • Maruko

      06/22/2011 at 19:22

      其实都看自己心情啊……:) 没必要要拘泥于形式!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