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进化or退化

19 4月

这篇日志放在草稿箱里很久了,寄存在脑袋里面也有好久了。

要说的是,这篇日志很严谨地学术讨论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单纯地自己的想法而已。

       最近,使用微博的时候越来越让我感到疲惫,如果说自己不喜欢这种工具,又何必要去用它呢?我想,原因应该是我本身就是一种社会型的动物(?),所以我需要一个群体去维持我的安全感,也许微博正是这样一种东西,如果不去用它,似乎会离开自己的朋友圈越来越远。于是乎会转发,评论,@……然后被评论,被@……自己又不是那种可以绝对忽视别人对你的好意或者关心的人,所以就会一直处在这样的循环里面。

      而且,如果和朋友们失去了联系,一定会寂寞吧。感谢那么多朋友接受着支持着充满负性能量的我………如果失去这些人,我也许真的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吧。

      但是依旧讨厌社交型的网站……讨厌分散自己的精力(因为本来就是不能集中的人)的东西……如此说来,就像之前日志中提到的,我是在虚拟社区中社交性极差的人。

       也许这些厌恶的情绪是因为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在虚拟中,没有自我实现的满足感。不够这些理由是没有办法说服我的。我能接受的是,由于一直是以审视的眼光在观察,所以无法乐在其中,真正地融入虚拟地我的角色……也就是说……网络中的自我认知障碍?

       但并不是讨厌与人交往,我更期待面对面的交流,看不到人的眼睛会让人觉得恐慌,所以说,比起现在正在进化的大家,这种固执的想法应该可以称为退化。

      世界上也有很多内心强大的人可以维持自己的喜好。而我只是在自我和大众意识之间摇摆的动物而已。

       昨天坐了两次长途地铁,地铁上的人,几乎有一半的人都在用手机……科技真是渗透到每个角落了啊…大家都在积极地进化着……其实我还是有些害怕的……原因我也说不清……虽然也在用手机播放着歌曲打发无聊的时间。

       果然是一个在进化中犹豫不定的人……什么时候对于科技的东西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了呢?

       核危机,科学造的孽也只有科学自己来偿还……很不愿意讲出是谁用科学造的孽,说出来会让我觉得更残忍。

       长久以来,我一直在想,进化就一定是件好事情吗?强大的超我意识真的可以拯救这个世界吗?如果超越某种界限的话……

       我的本我快爆发了……离暴食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了。

=================

还是不要太消极了的好,不过在强大的压力面前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挑战。不管是日语还是英语……是考试也好联系教授也好面试也好减肥也好论文也好调试心情也好……我都没有信心做好……虽然周围的人都在说是没自信,但我觉得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吧……

anyway,这些事情让它们变成想想就过的事情吧,be strong, be happy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04/19/2011 在 七葷八素

 

2 responses to “进化or退化

  1. YYY

    04/19/2011 at 20:53

    Be strong! Be happy! 支持以上两句话~铺酱,我这周路考通过的话下周三我就可以拿到车本了,然后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们去郊游吧~

     

留下评论